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智汇全球,追梦乌镇” | 研究院成功举办“全球百名博...
“智汇全球,追梦乌镇” | 研究院成功举办“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

5月18-20日,由研究院、桐乡市主办的“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系列活动在桐乡成功举办。来自全球的百名博士与桐乡当地上市公司、产业龙头企业进行深入对接交流,激发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工作的新活力,进一步放大高端科技人才集聚效应,助力桐乡市打造G60科创走廊全域创新高地。

1.jpg

多管齐下,按下创业创新“加速键”

活动期间,百余名创新类、创业类博士分批次参观乌镇实验室,走访桐乡各镇(街道)及行业龙头企业,深入了解桐乡创业创新人才环境,感受爱才重才的“桐乡温度”。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研究院副院长王根良及相关部门负责人与10位高层次人才进行亲切交流,围绕城市发展、创新创业、人才成长等内容,共绘来桐落户发展蓝图。

2.jpg

多点发力,吹响全球聚才“集结号”

20日上午,“乌镇路演”全球创业博士专场暨“乌镇杯”创业创新大赛高层次人才预赛成功举办。通过前期遴选,共有10个来自数字经济、智能制造和新材料等领域的优秀项目代表参赛。

3.jpg

最终,“双足外骨骼机器人项目”、“碳硅负极产业化项目”、“陶瓷新型复合口腔材料”、“数字化纺织材料智能检测装备项目”、“Enjoying-s无感扩声系统”及“CAE工业软件项目”在激烈的角逐中脱颖而出,获得由桐乡市相关部门颁发的人才邀约函以及晋级“乌镇杯”决赛的“入场券”。

4.jpg

多措并举,打造引才育才“制高点”

20日下午,“全球百名博士进桐乡”主活动正式开启。中国工程院院士、清华大学材料学院教授、乌镇实验室主任周济线上参会,院副院长王根良,桐乡市委书记于会游等出席活动并致辞。

5.jpg

周济表示由三方共同成立的乌镇实验室成立不到一年的时间,就拿出了亮眼成绩单,期望乌镇实验室未来能对标知名实验室,树立明确的任务目标,形成独树一帜的特色,在保持使命愿景的基础上,以问题为导向,发展科研团队,引进科研项目,脚踏实地的走好每一步,为桐乡发展、人才汇聚作出应有的贡献。

6.jpg

王根良表示,桐乡与清华大学材料学院、研究院合作共建的乌镇实验室在前期取得了显著成效,为嘉兴“深根计划”实施推进打造了“桐乡样板”。未来,研究院将持续深入推进“深根计划”,积极、深度融入地方创新创业体系,为桐乡加强县域创新发展,打造国际化全域创新之城提供智力支撑。

7.jpg

于会游介绍了近年来桐乡人才引育情况,并诚邀广大人才能够更多地走进桐乡、了解桐乡、结缘桐乡,期待各路人才能把高质量的项目带到桐乡、落地桐乡、扎根桐乡,共同推动形成创新创业的“燎原之势”。

8.jpg

活动中,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桐乡分中心正式揭牌。“陶瓷新型复合口腔材料项目”、“基于柔性电极的新型无损信号连接技术项目”等15个高层次人才科创项目在现场成功签约,项目类型覆盖数字经济、新材料、智能制造等多个领域,将为桐乡重点产业链积蓄充足发展后劲,激活高质量发展“新引擎”。

9.jpg

活动还特邀中国科学院大学博士、乌镇实验室复合材料工程技术中心执行负责人王震,智塑健康科技创始人、总裁张靖博士分享在桐乡创业创新的工作及生活感受,浙江工商大学浙商研究院副院长杨轶清围绕《新浙商精神激荡高质量发展》发表主旨演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