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海纳中心
  3. STEM教育技术研究中心

STEM教育技术研究中心

简介

STEM教育技术研究中心成立于2020年7月。中心以清华长三院顶尖学术能力为支撑,围绕清华长三院的相关科创产业与技术沉淀,通过清华长三院全球科创协作平台网络与国内国际高水平企业及机构共同协作,打造教育科技平台,落地教育科技相关产业项目,推进区域乃至全国教育技术产业的发展。 同时,中心旨在将权威机构带头作用、科研创新研究能力、海外顶级教育平台资源进行有机整合,做到有的放矢,推动浙江省及整个长三角地区的创新教育水平,以及未来人才的创新能力培养。

研究方向

中心技术研发方向及成果包括计算机图形学与图像处理、模式识别、增强现实、虚拟现实等多种与计算机视觉相关的技术延展,人工智能、数据挖掘、大数据决策分析等技术在学科教育、科创教育、艺术教育、体育教育等教育场景中的深度应用等;产业研究方向包括教育科技产业标准,青少年STEM教育标准,青少年职业生涯规划,青少年综合素质评价等。

主任

俞宙,硕士,悉尼大学及新南威尔士大学航空工程/金融/会计专业荣誉学位,澳大利亚教育技术委员会执行主席,曾任世界500强企业投研部门高管,曾于上海飞机设计研究院参与C919大飞机的设计研发。

副主任

陈海旭,硕士,吉林大学计算机图形学专业,曾任全球数字设计巨头Autodesk公司高管及多个知名3D数字设计软件产品部门项目主管和产品经理,曾任苏州大学STEM课程实践基地主任,澳大利亚教育技术技术委员会特聘专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