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智慧驱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第八届“互联网+健康中国...
智慧驱动,推进健康中国行动——第八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顺利召开

9月25日,由健康报社、浙江省卫生健康委员会、嘉兴市人民政府、研究院共同主办的第八届“互联网+健康中国”大会在嘉兴举行。健康中国行动推进委员会办公室副主任、国家卫生健康委规划发展与信息化司司长毛群安,健康报社党委书记、社长邓海华,省卫生健康委副主任孙黎明、嘉兴市副市长邢海华,研究院副院长杨向东等出席会议。

1.jpg

会议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围绕健康中国行动优秀经验交流传播、健康中国行动创新实践分享、医养结合创新模式、睡眠健康产学研结合等内容搭建沟通平台,探讨了互联网如何赋能健康中国行动、分级诊疗、医养结合、慢性病健康管理、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等领域的热点话题。

2.jpg

3.jpg

4.jpg

副院长杨向东围绕“健康管理新模式探讨”作了主旨演讲。他表示,在老龄化社会下,研究院智能装备与技术团队持续探索数字化健康管理方案,通过在长期、稳定、持续获得生命体征数据的基础上,为老年人和居民提供健康管理服务。

用户每天在床睡眠时会被采集健康数据并生成健康日报,当健康报告显示其健康有变化情况时,会触发健康变化的服务提示。健康管理人员将上门为老人和居民提供健康服务,了解其生活情况,根据实际情况设置定期上门服务时间,通过增加与老人的有效沟通缓解老人心情。

同时,针对辖区内居民开展健康管理培训,教会居民日常健康管理小技巧,提升自我健康管理意识,帮助居民从透支健康、对抗疾病的生活状态转变成呵护健康、预防疾病的新模式,以养代医防治结合,最终达到居民实现自我健康管理有效降低医疗负担,提升居民生活幸福度。

5.jpg

当日下午,第三届健康中国行动高峰论坛、健康中国传播发展论坛、智慧健康老龄社会建设论坛、健康长三角医保创新论坛、睡谷科技创新高峰论坛、智慧健康创新发展论坛六个平行分论坛同步开展。杨向东还参与“睡谷科技创新高峰论坛”圆桌讨论,与嘉宾围绕“关注睡眠健康,产学研联动打造知名‘睡谷’”主题展开深入探讨。

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