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海纳中心
  3. 智能制造工业软件研究中心

智能制造工业软件研究中心

简介

中心成立于2022年5月,现拥有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数字孪生等各类专业技术人才十余人。研究中心以工业软件为主要研究方向,从事机械传动系统仿真开发平台,工业系统设计工具链,以及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孪生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工作。中心立足客户需求,围绕“工业软件、智能制造”,拓展相关技术在工业产品研发、系统方案设计、智能工厂及航空等领域的应用与发展。并利用自身技术积累,为企业提供定制化设计服务。

研究方向

中心以“工业软件自主可控”为目标,深入开展机械传动系统仿真开发平台,工业系统设计工具链,以及基于云平台的数字孪生技术方面的研究工作。

主任

逯代兴,博士,上海市东方学者特聘教授,参与、主持了多项国家、省部级项目,以及中、德企业委托项目,项目累计金额近2000万元。

常务副主任

王鸿博,博士,研究领域为机电系统设计、高性能控制及机器人。先后完成了多型航空制造装备研发,形成了面向工业系统快速设计的方法及工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