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考察研究院
浙江省委书记易炼红考察研究院

1月29日,省委书记易炼红深入嘉兴的重大科创平台、高端制造企业、美丽乡村等进行调研。易炼红在清华长三角研究院调研时强调,研究院要始终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为浙江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做出更大贡献。

党委书记、院长黄开胜介绍了研究院遵循总书记指示批示精神,在省校合作、科技创新等方面取得的基本成效。他表示,研究院始终以“四个面向”引领科技创新,在互联网+、生命健康、新材料3大科创高地和15大战略领域重点布局,为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和浙江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4.png

易炼红了解了新型创新平台建设与科技成果转化情况,考察了柔性电子、生物医药、新材料领域的重点项目,充分肯定了研究院19年来扎根嘉兴、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所取的成绩。他表示,研究院是总书记亲自谋划、亲自推动创建起来的新型创新载体,三次指示批示,要求明确,责任重大。研究院要发挥好依托清华的优势,发挥好新材料等领域的独特优势,发挥好研发人员的创造性,不断出高端成果。

他强调,研究院要始终以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指引,走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传统产业改造升级”这条切合浙江发展需要的有效路径,希望研究院进一步加深与地方企业紧密联系,深度助力地方产业转型升级,为浙江加快打造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做出更大贡献。

5.png

此外,在嘉善县的祥符荡科创绿谷研发总部,易炼红走访了我院祥符实验室,鼓励科研人员积极探索创新路径,加快科研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为示范区建设提供更多科技支撑。

浙江省委常委、秘书长陈奕君,嘉兴市委书记陈伟等陪同考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