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科技创新
  2. 工程中心
  3. 问题性皮肤研究中心

问题性皮肤研究中心

简介

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问题性皮肤研究中心(SDRC)是研究院下设的新型研究中心,于2018年5月底获批成立。

中心联合研究院的省级重点实验室(浙江省应用酶学重点实验室)、韩国先进皮肤科学领域共同致力于生物护肤品的研发。中心同时依托清华大学、韩国三星生物医药研究中心等人才和技术优势,立足浙江面向长三角地区乃至全国,开展生物科技方向的护肤品前沿科学研究、开发与推广。

研究方向

中心整合国内外科研资源,依托生物基因克隆和表达、皮肤组织细胞培养、蛋白组学(OMICS)、重组蛋白酶等领先的生物前沿技术,再融入皮肤医学,已成功研发祛痘、祛斑、抗皱、治疗激素脸等一系列具有代表性的解决皮肤问题的生物科技护肤品,填补了护肤品行业部分空白。

我们以专业的水准和创新的机制,独立自主孵化了“今妆修”和“佰欧克”两大生物护肤品系列的品牌企业,将60 多种科技含量较高的研发产品成功推向市场。

主要负责人员

中心主任是研究院特聘韩籍专家 Park Yong Doo (朴龙斗教授),清华大学生物系博士研究生学历,美国哈佛医学院博士后,韩国成均馆大学医学院研究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