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喜报!全省仅1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
喜报!全省仅1个!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申报项目入选人社部“赤子计划”

近日,国家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公布了2020年海外赤子为国服务行动计划入选项目名单,由嘉兴市人力社保局推荐的浙江清华长三角研究院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海外赤子服务项目成功入选。据悉,此次项目是浙江省唯一入选的项目,也是嘉兴市有史以来第一次入选该行动的国家级计划。

“赤子计划”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紧扣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任务,充分发挥留学人才智力技术优势,服务国家重大战略。

接下来,长三角全球科创路演中心将围绕信息技术、现代制造、生物制药、新能源、新材料等重点技术领域,推送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搭建人才项目对接交流,促进海外留学人员为国服务、智力报国。在6月23日,路演中心将与六安市联合举办技术交流云路演活动,采用线上直播路演+线下组织参与交流的形式,甄选与安徽六安市相关产业领域匹配的海外学子科创项目,邀请专业投融资机构及六安市(含金寨县)招商、人才等政府部门参与“云对接”。通过云路演中的科创项目与人才交流环节,积极开拓产业帮扶和人才引进渠道,精准攻克六安市技术需求上的相关难点,大力推动六安市高新技术产业和生产性服务业发展,有效贯彻长三角一体化战略,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

浙江新闻 2020年6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