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媒体报道
  3.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来湖考察
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来湖考察

今天下午,嘉兴市委副书记,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涛率队来湖考察,对接深化科技创新战略合作,共谋高质量发展大计。市委书记马晓晖会见了王涛一行。

马晓晖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王涛一行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湖州概况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他说,今年是长三角一体化发展国家战略深入实施之年,也是习近平总书记“两山”理念提出15周年。清华长三角研究院是由省政府与清华大学联合组建的新型创新载体,在服务创新驱动发展、促进科技产业融合、加快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希望研究院在科技转化、产业升级、人才培育上给予湖州更多关心、更大支持,合力推进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为湖州从长三角“地理中心”向“发展高地”迈进集聚更多科技创新动能,推动湖嘉一体化发展取得更大成果。

王涛介绍了清华长三角研究院建设发展有关情况。他表示,“依托清华、立足浙江、服务长三角”是研究院的建院宗旨,为浙江区域发展贡献力量是职责所系。湖州生态环境优美、人文底蕴深厚、区位优势明显、发展潜力巨大,经济社会也呈现出高质量发展的良好态势。下一步,研究院将充分发挥自身科技、人才等优势,以湖州需求为导向,深入谋划推动更高水平、更深层次的院地合作项目,让更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在湖州,携手开创共赢发展新局面。

副市长项乐民一同会见。

2020年6月25日 澎湃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