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点赞!研究院培育企业“信汇新材料”入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
点赞!研究院培育企业“信汇新材料”入围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

近日,工业和信息化部与中国工业经济联合会正式发布了《关于印发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及通过复核的第二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产品)名单的通知》。我院培育的浙江信汇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的“卤化丁基橡胶”获评国家第五批制造业单项冠军产品。

2.jpg

制造业单项冠军企业是指长期专注于制造业某些特定细分产品市场,生产技术或工艺国际领先,单项产品市场占有率位居全球前列的企业,具有聚焦主业、创新驱动、强链担当的鲜明特征。

信汇新材料是研究院重点培育,2008年引进落户嘉兴港区的重点化工新材料企业,公司产品广泛应用于汽车内胎、硫化胶囊、医用胶塞、口香糖等领域,远销欧美、日本、中东、澳大利亚、东南亚等国家和地区。

3.jpg

作为中国丁基橡胶产能领先、市场领先、产品牌号最齐全的生产企业,经过多年研发,公司突破技术壁垒,打破了国外巨头长期垄断的格局。2020年度,企业实现销售收入超17亿元,完成专利申请27项。

截至目前,研究院已拥有3家国家级科技企业孵化器,2家国家级众创空间等27家国家级、省级创新创业平台,累计投资孵化高科技企业超2500家,平均每年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省科技型中小企业约50家。

4.jpg

下一步,研究院将持续推进高新技术企业培育,打造既有“参天大树”又有“灌木丛”的企业生态,帮助头部企业提速发展,中型企业做大做强,小微企业发展潜力,助力研究院孵育企业“百花齐放”的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