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打造企业家培训“金名片”,台州民营经济学院2019学年...
打造企业家培训“金名片”,台州民营经济学院2019学年结业典礼暨2020学年开班仪式举行

00.jpg

11月13日下午,台州民营经济学院2019学年结业典礼暨2020学年开班仪式在台州举行,2019级183名学员毕业,2020级162名新学员入学。台州市委副书记、市长吴海平,研究院副院长冯叶成,台州市委常委、组织部长赵海滨,市政府秘书长陈春等出席活动。

11.jpg

吴海平在讲话中表示,台州民营经济学院创设3年多来,扎根本土、服务企业,已成为台州企业立地生根、发展壮大的加速器,突破自我、蝶变转型的孵化器,抱团发展、共御风险、同享红利的主阵地。 希望广大民营企业在高质量发展的大潮中找准发展路径,坚持实业为基,站得高、看得远,紧扣“打造工业4.0标杆城市”决策部署,以国际视野、战略眼光调整优化发展目标、发展路径、发展模式,加快产业结构优化升级。 希望台州民营经济学院借助清华大学、清华长三角研究院人才智力优势,在育企助企的大局中扛起更大担当,按照培养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优秀企业家队伍,为地方经济建设做更大贡献。

22.jpg

冯叶成说,过去一年,台州民营经济学院坚持高质量办学,推动教创联动,有效服务企业,作为企业家创业创新知识提升平台、交流合作平台、政企对接平台和校企、院企互动平台的作用进一步凸显。 下阶段,台州民营经济学院要进一步提升平台能级,深入开展产学研合作、政企交流和资本对接;建立长效机制,推进高端创新资源落地转化,建成“企业+科技+人才”的创新创业新通道;发挥清华优势,构筑智库团队,为企业发展、政府决策提供智库助力。

33.jpg

台州民营经济学院成立于2017年7月,是由中共台州市委组织部牵头,依托清华长三角研究院的教育、人才、科技 等优质资源,以“七大千亿”产业企业为辅育重点,着力打造集学习、交流、合作、实践“四位一体”的协同创新基地。

学院旨在培养和造就一支“政治上有方向、经营上有本事、文化上有内涵、责任上有担当”的台州企业经营管理人才队伍,全力助推台州民营经济再创新辉煌。学院已开展了三个学年的教学辅育工作,共辅育本地企业家、管理人员、创业人员等504名,开展现场教学1200多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