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 新闻资讯
  2. 综合资讯
  3. 《嘉兴市地表水市控监测断面优化调整方案》组织召开评审会
《嘉兴市地表水市控监测断面优化调整方案》组织召开评审会

2月2日,由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和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浙江省嘉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共同编制的《嘉兴市地表水市控监测断面优化调整方案》(以下简称“方案”)评审会在嘉兴沙龙宾馆召开。

微信图片_20210205091532.jpg

会议由嘉兴市生态环境局主持,来自省生态环境监测中心、省环境监测协会、浙江大学、嘉兴求源检测技术有限公司4家单位的专家组成评审专家组,来自浙江省生态环境厅监信处、市生态环境局水处、监信处、浙江省嘉兴生态环境监测中心、各县(市、区)生态环境分局各部门代表共计30余人参会。

会上,我院生态环境研究所徐灿灿代表项目组做了工作汇报,针对嘉兴市地表水市控断面目前存在的问题,通过调研水文水利条件、周边污染源和监测条件等情况,科学制定市控断面调整方案,并对优化方案开展合理性检验。与会专家和市级相关部门、各县(市、区)对《方案》提出了意见和建议。专家组经深入讨论后一致认为,随着嘉兴市城镇化加速推进、水文水利条件变化和社会经济发展,对原有市控断面按照国家和省相关技术规范进行优化调整是必要的。《方案》编制目的明确、思路清晰、优化调整原则正确,优化调整后的方案代表性强、覆盖面广、可操作性强,符合嘉兴实际情况,同意通过评审。

最后,嘉兴市生态环境局水处罗青处长作了重要讲话,充分肯定了我院在嘉兴市市控监测断面优化调整方案工作中的努力,同时感谢专家组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希望我院会后梳理各部门和专家意见,进一步完善方案。

地表水市控监测断面优化调整对嘉兴做好地表水监管和治理意义重大。《方案》在国家“十三五”水专项课题(2017ZX07206-004)支持下开展,是我院响应国家长江生态环境保护修复联合研究中心要求开展长江驻点工作的重要成果,也是水专项科技成果服务嘉兴科技治水的直接体现。